close

記得剛出新系列第三集的導演要換成玩命關頭系列的林詣彬時大家有些擔憂,尤其在第一版彷彿像玩命關頭似的預告出現時我覺得該不會這次飆車的地點真的換外太空了吧,但看完之後這些想法通通都消失了,而且我還認為以前常拿玩命的梗來數落林導不太對(算是自我反省(?))。

 

之前的影集跟電影接觸的很少,認識這個系列是2009年推出的第一集開始,所以沒辦法說跟以往的影集比較。雖然當中有一些向早期演史巴克演員(已過世,R.I.P)以及全體成員致敬的彩蛋,可是如果沒有經歷過"銀河飛龍"的年代,可能就沒有辦法體會熟悉畫面再現時的感動了。

 

全片片長兩小時,不過劇情走向緊湊到讓我捨不得看手錶只怕錯過任何一幕,因為沒有任何一幕是讓我覺得無聊的。該有大場面的時候就有大的,該緩和下來與鋪陳的片段也都安排得恰到好處。但有點可惜的是劇情有一點好猜(看個人),往往在轉折前我就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雖是這樣,不過內容安排我是喜歡的(只是想說商業片的劇情是不是已經淪為公式化了呢?)。特效方面延續一、二集,目不暇給但又壯觀稟然(尤其是企業號墜毀那段),而且處理得更加寫實。而第三集不同的是多了不少追逐戲,不管是飛船、小飛船、或是人與人,添加了不少速度感。

 

人物可以說是除了特效外的一大看點。寇克從一個不守規矩不聽他人建言的小屁孩慢慢變成成熟穩重的艦長,卻開始迷思自己加入艦隊的目的;史巴克一如往常的理性之下開始對"邏輯符合"的選擇感到了猶豫,不過跟老骨頭的互動是本片精選笑點之一,其它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的比重,新角色潔拉絕對是角色當中的亮點,充分展現了堅強又衝動的特質,但可惜的是以後看不到安東葉爾欽的身影了(看到最後一句台詞結束時有些失落,R.I.P)。這集的反派雖然動機不值得同情,但靠著強烈執念而活也是很可怕的威脅,倒不至於說是失敗的角色塑造。[小小微雷:雖然不能爆反派為什麼這樣安排,不過本來以為電影風格會像玩命關頭(恩...說好不再提),不過其實有點像不可能的任務(跟監製有關吧...)。]

 

最後,對老影迷來說這部是合格的系列50周年紀念作;如果是喜歡科幻但擔心風格改變的話,這部不會讓人失望;假如是林導的鐵粉的話,直接衝了吧XD。

 

PS:想不到預告片的音樂放在片子後段是這麼熱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爭霸戰 浩瀚無垠
    全站熱搜

    john78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